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

裝甲惡鬼村正第一章鮮紅騎




感到深深無力的紅色武者,面對靜止於空中的銀星號,兩個背景分別是紅色與銀色,火焰與月光,地與天


大和的歷史:
昔日天永六年(國紀2517年 外曆1857年)德川幕府大政奉還,近代(國紀2600年 外曆1940年),六波羅取得大和治權,廢止一切和民主有關的機制,在鎌倉建立普陀樂山,將關東軍事化。六波羅對於大和民族實行嚴格的治理,無限期發動戰爭動員,大量削減民生用品,無限擴充軍備。

其中最強力的軍備,就叫作劍冑。






背景介紹:

第一幕
大和某個小村落,六波羅小隊的討伐逃兵,心懷憎恨的村民將六波羅稱作走狗,逃兵出來應戰,身著的是數打劍冑,以傳統武士刀對峙,不幸被殺,六波羅小隊下令屠村。

第二幕
突然,白銀的公主,銀星號來襲。
她所到之處全都是死人,不分男女老少還是老弱婦孺,絕大部分是自相殘殺。
又稱作災厄的流星,而且到現在還抓不到,這對於六波羅威信有很大的影響。

第三幕
銀星號動機為何?
不明,根據六波羅士兵驚慌失措的言詞來看,對方已經造成多處存莊全滅的始作俑者。

「發狂吧。」

銀星號戰果:六波羅小隊以及所有村民自相殘殺到全滅為止。

最終幕
紅色武者出場,意圖消滅銀星號,但是卻被擊倒,野太刀被奪走製成「卵」。
追尋銀星號的軌跡,紅色武者的遭遇又會是甚麼?
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你的走向又會是甚麼呢?



大和的歷史:
昔日天永六年(國紀2517年 外曆1857年)德川幕府大政奉還,近代(國紀2600年 外曆1940年),六波羅取得大和治權,廢止一切和民主有關的機制,在鎌倉建立普陀樂山,將關東軍事化。六波羅對於大和民族實行嚴格的治理,無限期發動戰爭動員,大量削減民生用品,無限擴充軍備。

其中最強力的軍備,就叫作劍冑。

劍冑可以飛行,也改變了戰爭的性質。
劍冑的發展將近代和古代分開來,但是因為無法開發有效打倒劍冑的兵器,故有此一說:沒有劍冑打不倒的兵器,沒有可以打倒劍冑的兵器。

戰力強大的敘述大約是一台劍冑可抵完全武裝的一百位步兵。
可以使用劍冑的人稱作武者,亦或是以駕駛員來稱呼也可。
劍冑不流通的原因是因為它非常貴重,一位鍛造師只能製作一台劍冑,因為它寄宿鍛造師的靈魂,也稱作「心鐵」。

劍冑俱有自我的意志,可以和武者相互搭配,相互討論做有效戰勝敵方的方法,類似於OS(operation system)。

國紀2549年,二重帝國(德國)兵器製造商首先製作不犧牲鍛造師生命的方法,做出類似劍冑的產物,其次,加上英國科學家發展多重複製人的生物技術,最後,再搭配程式的撰寫取代心鐵,製作出「數打劍冑」,能駕駛數打劍冑的人稱作龍騎兵。
但是,因為程式的撰寫無法取代鍛造師的智慧,所以無法獨立行動,其功能最多就只是一匹馬。即使功能不佳,但是因為可以量產,所以各國都投入相當的預算改善其功能,真打劍冑越是顯得稀少。更重要的是,這種數打劍冑絕對不能給平民百姓,一來避免造反,二來這是重要的軍事兵器。

而這些製造真打劍冑技術原本是大和蝦夷族所擁有的,未來有機會會和各位作介紹,更多劍冑神秘的地方。

大和的外交:
由於民族主義的興起,殖民地對於統治者的反抗興起,大和為了終止種族歧視,企圖得到亞洲盟主的地位,開始反抗以白人為首的大英聯邦。大和成立陸軍海軍以及龍騎兵,成立軍事化的首領,六衛府,也就是六波羅的前身。
之後就是戰爭,歐洲亞洲都捲入戰火,就當大和軍攻進南洋,準備一統亞洲時,大英聯邦的航空母艦軍隊迎擊大和軍。

聯合國,本來是解決國家紛爭的組織,說穿了就是大英聯邦衛星國家的集合,這個組織所成立的聯盟軍,變成大英聯邦的後線補給,因為這個原因,大和軍與大英聯邦戰線膠著,最後大和軍被擊退,甚至被迫在本土做決戰,但是國民都相信六波羅必定會出擊,然後將整個情勢逆轉,但是…

六 波 羅 背 叛 了

它拋棄了祖國,對聯盟軍投降,還壓制大和,燒掉街町,殺害百姓,六波羅的背叛得到進駐軍司令部(GHQ)的獎賞,得到大和統治權。那時是興隆35年,國紀2594年,外曆1934年,就是現在的六年前。

人物介紹:
新田雄飛,普通的高中學生,吐槽功力一流,是第一章的引子。

鈴川令法,高中學校老師。

湊斗景明,主角,職務為內務部警察署鐮倉區警察局人員,其實在目前大和這個國家中,警察其實就是六波羅打雜的,沒有任何公權力,湊斗景明前來調查是因為警察署長自己出錢讓他執行這個任務的。
這個搜查失蹤人口的任務其實和他主要任務是有相關的,因為情報指出可能和銀星號有所相關。


大鳥香奈枝:

女主角,這位姊姊正用著低音提琴演奏安魂曲,新田雄飛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,前去詢問她們的來歷,大鳥香奈枝很親切的和他交談,並且也順道幫他占卜,占卜結果是大兇,會有生命危險,並且希望他立刻離開鎌倉地區,甚至還拿出月票(一種通用於全國火車站的票證,持有者可以無限進出任何火車站,持續半年,大約是一個普通公務人員三個月的薪水)請求他離開,新田雄飛很感謝她的好意,但是他要尋找消失中的同學,所以還是會在此停留。
大鳥香奈枝雖然深表遺憾,但是也莫可奈何,於是便離開了,之後永倉隨從詢問不強行帶走他好嗎?
香奈枝只是淡淡的說:「如果真是這個樣子的話,我會替他復仇的。」

果然一語成讖。


綾彌一条:

女主角,藍髮切開來裡面都是正義,是可以一人將不良高中生集團打倒的存在,個性如同名子一樣,正直而且不歪曲,也因為如此難以相處,是個孤獨一匹狼,對於非正義的東西深痛惡絕,當然也包含六波羅。
她心中的信念過於強大,似乎到一種偏執的地步,她對於正義的信念也成為她擁有「正宗」的關鍵。

正義。


事件介紹:
透過一開始的對話勾勒出配角們(新田雄飛、稻城忠保、來栖野小夏)的個性,以及在當時的時代民生生活水平的程度,大約是有個一千塊就等於一輩子的娛樂費,因為當時每個家庭給薪水的方式是給芋頭和糙米。

他們三個人共通朋友飾馬律沒有來學校,一開始是去她家裡找人,發現她家人也報了失蹤人口,隨著時間漸漸過去,他們獨自在各場所詢問飾馬律可能出沒的情報,新田雄飛與稻城忠保途中有遇見大鳥香奈枝,發生占卜事件,但因心繫好友而錯失逃走機會。

新田雄飛等人發現自己的同學消失兩天不見蹤影,想了非常多可能性,像是被抓去賣,被殺掉,被拘禁等等可能性,但是之後有聽到風聲,有一名形跡可疑男子,懷疑的原因是因為他看起來非常陰暗,一臉壞人樣的樣子,所以主角一開始登場的時候,是被新田雄飛從背後被棍棒毆打頭部,然後昏倒,還好是沒有任何傷害。

湊斗景明表明自己是警察署的警察,前來調查飾馬律失蹤事件,因為可能和銀星號有關,雖然新田雄飛等人要求一起搜查,湊斗景明以待在他身邊會有危險斷然拒絕,但是經過新田雄飛等人不斷的要求,最後還是答應他們的要求了。

當新田雄飛得知湊斗景明任務是打敗那個恐怖的銀星號時,他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說:為什麼要戰鬥呢?
湊斗景明:因為可以戰鬥。

新田雄飛:?!不,戰鬥之後,贏不了阿。

湊斗景明:非戰不可的時候,能不能贏,這個想法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新田雄飛:?!不,這很重要吧,因為輸了就沒有意義了。

湊斗景明:是的,這麼想的確是自我滿足。這個用運動來解釋會比較好,這並不只是自己的戰鬥,而是自己可否對於是與非的論點上得到勝利。
但是那是在戰鬥決斷之後才會說出來的話,就算無法戰鬥還是要戰,這個決斷對於勝利是相當必要的。
我自己擁有阻止銀星號的責任,所以我要戰鬥,就僅只於此而已。

雖然新田雄飛好像有甚麼話想說,但最終還是提到搜查的事情上。

一行人尋求情報時,職業流氓野木山集團之首武藤,正在找來栖野小夏的麻煩,新田雄飛挺身而出,但是卻被打倒。
湊斗景明出面制止,卻不和他們發生衝突,任憑他們毆打,此時綾彌一条出面解套,和他們的參謀雪車町一藏說了幾句之後,職業流氓離去,解救了湊斗景明,綾彌一条和湊斗景明說了幾句忠告,自己也離去了。

但是在新田雄飛心中湊斗景明的地位卻降低了。

隔天,校長請老師學生一等人約談,大約是他們涉及職業流氓的衝突以及警察辦案的事件,新田雄飛等人無法接受校長的勸退,反而是鈴川令法老師承諾會保證學生的安全,並讓他們繼續調查。

一行人知道老師是多麼可靠的存在之時,他們很開心的一同搜查,首先一行人來到竹林,有發現飾馬律的手機吊飾,並且有發現河川,於是往河川下游探索。
河川下游發現原本學校的舊校舍,老師讓他們自行進入舊校舍搜索,發現四個箱子,本來以為是養金魚的魚缸,打開發現裡面塞滿了花,但是突然發現其中一個箱子……

打開箱子後,發現難以接受的事實,新田雄飛發出非人的悲鳴,因為箱子之中,放著腐爛的屍體,飾馬律。


無法永遠好好留下來的存在,稱作夢想。
老師用一種恍惚的眼神喃喃自語。


為什麼,為什麼美麗的東西一直都無法好好存在呢?
這是詛咒阿,是人類無法獲得幸福的詛咒阿!
美麗的東西是無法善終的,一定會成為醜陋老朽的存在的!
為什麼不讓世界存在有一點點美麗的存在阿,為何這個世界一點溫柔也沒有阿!
這世界沒有神!沒有正義!連讓好人美好的人擁有幸福的機會都沒有!
我們又能做的到甚麼阿!
一切都壞掉了………
我再也無法忍受美好的事物枯朽的模樣了!
希望是甚麼?這世界已經沒有救世主了!
我再也不想後悔了,所以我再也不抱任何希望了。
在這惡劣的世界之中,我也無法保護好美好的事物,所以我只好,

用 我 的 雙 手 全 數 破 壞 掉


「真改」祝禱詞:一直以來我等所望著的月,即使身處黑暗,依然獨自照耀著。


裝甲完成。

鈴川令法先讓稻城忠保和來栖野小夏發生性關係,之後毀去稻城忠保的雙眼,新田雄飛做出了正常人都不會做的事情,他先詢問種感覺叫作絕望嗎?得到肯定的回答。他先是緩慢的說出:是阿,這樣子阿,但是,我現在感到另一種情緒的起伏阿!!!
接著,用自己的拳頭打了真改。
鈴川令法:你幹甚麼?

新田雄飛:絕望?我現在感到十分的憤怒阿!

鈴川令法:你生氣又如何,可以打倒我嗎?

新田雄飛:做不到。

鈴川令法:甚麼?

新田雄飛:我知道你我之間的力量差距,但是這和我想打倒你毫無關係。
單純只是我憤怒!就算無法戰勝也要戰鬥阿!
能不能戰勝那是之後的事情!就算你做了這種事情,我和我的同伴之間的關係也不會破滅,這個事實還是存在的。

鈴川令法:閉嘴!

新田雄飛:這個不會消失,不會忘卻,我們是絕對不會忘記的!
所以我沒有失去任何東西!

鈴川令法:閉嘴!




你 這 傢 伙 只 是 把
他 人 捲 進 自 己
絕 望 的 漩 渦 罷 了,
真 正 懦 弱 的 人 是 你!!


閉嘴!


正要砍下去的同時,鋼鐵的蜘蛛絲纏住對方的武士刀

湊斗景明:為了保有武士的純淨,認輸吧,鈴川令法,你是比不上他的強悍的。
這附近所發生數起失蹤事件,學生失蹤是你的犯行,公務人員教師,鈴川令法。

鈴川令法:你是來抓我的阿?替六波羅出手,成為他們的助手,前來逮捕我,前來問罪,你這個警察,知不知恥阿?

湊斗景明:我知恥。向六波羅低頭,只是等待時機,我仍然存有警察的心,所以我心中比起任何人都知恥。


湊斗景明:村正。

湊斗景明:「遇到鬼就殺鬼,遇到佛就殺佛,這個道理就在此呈現。」


鈴川令法,沉溺於因為弱小而感到悲慘的存在,討伐方村正,只用個人一身,來討伐你。

戰鬥開始:

鈴川令法與湊斗景明一同飛上天空,起先鈴川令法想要加速逃逸,卻被湊斗景明一刀傷害腹部,感到恐懼的鈴川令法詢問他的劍冑真改可否逃離戰鬥領域

真改:對方速度比我們快多了,除非是對方迴旋的時候速度才可能降低,所以逃離幾乎是不可能的。全力應戰會比較好



湊斗景明:把背後朝向敵人是武士的恥辱;全力面對面作戰才是武士的光榮

鈴川令法遭受到攻擊。

鈴川令法:(怎麼可能,這樣下去會被殺阿,這樣我就會成為醜陋的存在了)告訴我村正的資料


真改:村正,由勢州千子所製造的,官階右衛門尉村正。
有名的妖甲,在南北朝時期得到天下第一的稱呼(二世村正),招來眾多戰爭,而結束其戰亂的,則為第三世村正

鈴川令法:原來是促成南北朝戰爭成為地獄的元兇阿,只是喜愛流血,用無限的詛咒來平息爭端,那麼就由我來阻止它吧。
(不要有所疑惑,只要把礙事的東西排除掉就可以了)
妨礙我的人,是叫村正對吧,那種魔物,死的人會是你!

湊斗景明:沒有保持高度的優勢,就前來對決,是認為我瘦弱可欺嗎?不,這幾乎可以說是愚蠢的行為了

真改:右邊肩膀裝甲受損嚴重。骨頭也受到損害。開始失去正常速度。
速度恢復正常。敵人350度上方來襲。距離200。遭受到攻擊

鈴川令法:真改,不能用陰義把他的血液凍結嗎

真改:否定的,對方肉體有劍冑保護,要越過裝甲來施放陰義是不可能的

鈴川令法:有甚麼能對付他的嗎?有嗎?

湊斗景明:看了就覺得不舒服


本來期望不要再度聽到他的聲音,但是冷冷的金屬聲音還是傳來了。

湊斗景明:從你拿太刀的姿勢來看,你是第一次和武者對決吧?看來先前你都是把刀指向手無寸鐵的人

鈴川令法:你這個知道這是妖甲還拿來駕駛的人又能說甚麼?你的心因為這個詛咒之力醜惡到完全變得不透明了!不是嗎?村正?

湊斗景明:這麼說來井上真改,你的官職為和泉守國貞,是藩政初期的有名作品,上獻給朝庭,一直被放在倉庫中。你這張被劍冑纏繞所擺出的醜態,你覺得你身為武者有甚麼可取之處嗎?在我調查之中,你不過是個教師罷了,沒有武者所應有的血脈。你怎麼得到這個劍冑的?諂媚六波羅嗎?

鈴川令法:不要開玩笑了!!!!!!!!!!!!!

鈴川令法使用陰義,將受傷的肩膀噴出血液,使對方視線模糊,接著逃走。

湊斗景明:原來真改的陰義,就是操控血液阿

湊斗景明:既然可以使用陰義,看來不是贗品,但是單憑你一介教師又如何能得到此劍冑?

鈴川令法:哼。聖誕老人送的禮物,這樣你開心了吧?我在舊校舍「拯救」了兩個小孩,翌日就看到真改在那裏了。虧它的福,我就能簡單、完美、美麗、溫柔的埋葬美麗的事物了

湊斗景明:原來如此,你只是「偶然」得到的是嗎?

真改:右手手腕受損,嚴重損傷,再被攻擊一次會極為危險,有高機率會機能停止

湊斗景明:堅固的盔甲?真是汙辱了大阪正宗之名,真的是太可惜了阿,駕駛者沒有那份智慧

鈴川令法:村正…

湊斗景明:好好的寶物在你手中腐朽了,不明白高度的優勢,看來也只有這種程度罷了


湊斗景明:聽好了,半瓶水,武者進戰之時,一定要先得到高度的優勢,高度就是高位能的意思,所以上位者位能多,可以轉換成動能也多(劍揮動的速度),傷害也較大

湊斗景明:但是這個狀況在第二次攻擊就會相反,在高位的人要花時間上昇取得高度優勢,
在低位的人卻可以立刻下降。
如果在低位的人有迴轉速度優勢,那麼就可以從背後砍殺正在上昇的高位者;
如果在低位的人有推進速度優勢,那麼就可以從背後砍殺正在下降的低位者

鈴川令法:真改,他說的是對的嗎?

真改:這是戰鬥的基本

是武者在使用劍胄,而不是劍胄在使用武者

湊斗景明:鈴川令法,你只是把那些小孩當作玩具在玩樂罷了,依靠殺人取樂,終究等著你的是破滅的未來,再和你說一件事情

湊斗景明:你想想,裝甲正面一定都是最堅固的,然而你卻選擇以背面來迎接敵人,最後迫不得已用正面交戰,結果在使用太刀的角度完全不對


本來村正由上位往下位打擊是弱勢,但是鈴川令法沒有把握機會攻擊村正,反而做出這張圖片相反的姿勢,攻擊力當然大大減少

湊斗景明:理解了吧?現在我要攻擊了

真改:敵人上方60度來襲

鈴川令法:(那麼就先照剛剛他所說的這樣做吧)

湊斗景明:吉野御流,轉

村正將太刀往下轉,由下往上揮斬

鈴川令法:嗚阿

真改:左肩膀損傷。對於行動沒有阻礙

鈴川令法:我要殺了你,來操環!

鈴川令法使用陰義,將受傷的肩膀噴出血液。

湊斗景明:我不會中第二次的招式的

鈴川令法:真改,掉頭!

真改:不可能,真改迴旋性能沒有比村正好,而且累積的傷害已經對於行動有所阻礙了

湊斗景明:很難受吧,鈴川令法,這份痛苦你也讓其他人嘗過,嘗嘗那種痛苦可是你的責任,奪人性命者終將被殺,惡是有惡報的

鈴川令法:閉嘴!!!

湊斗景明:鈴川令法,輪到你了喔

鈴川令法:不要阿!
我才是正確的!
我才是正確的!
我才是正確的!
所以我不會死的!
我不會死的!
我要力量阿!
誰可以給我?
甚麼力量都可以阿!


(沉寂之後,女性的聲音卻淡淡在鈴川令法腦中浮出)

看起來很愉快阿
看來可以買個入場卷了
嗯?你問我是誰?
我是天下布武
你可以稱呼我為白銀之星

鈴川令法: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

(丹田如同灼燒的一樣熱,好像是有甚麼東西種植在裡面了)

鈴川令法:白 華 爛 丹 燦 禍 羅

海面出現水龍捲!!!

鈴川令法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怎麼樣阿?看到了吧?這就是我的力量阿!
這麼美麗的東西,就是我的正義阿!真改,擊落了嗎?

真改:否定的,方位170下方有敵人信號

鈴川令法:甚麼?被那個打到還沒事?

真改:敵人遭受白華爛丹時有開啟防護壁

鈴川令法:防護壁?

真改:張開磁力,和水流磁力互斥,減少水衝擊力

鈴川令法:磁力?所以那個是村正的陰義?

真改:合理的推論

鈴川令法:(怪物,那種東西快消失吧,一定要打倒那種東西)

真改:敵人胸部裝甲中心損傷嚴重,推測目前全部機能低下,所以相較之下真改有優勢,敵人,開始修復,所需時間不明

鈴川令法:不會給他這些時間的!!!村正!!!

湊斗景明:真改

鈴川令法:謝謝你說了那麼多教阿

真改:敵人左邊肩膀受損

湊斗景明:剛剛那個是甚麼?感覺不像是真改這種有名的裝甲會放出來的招式

鈴川令法:哼,那是銀色的破壞神給予我的力量

湊斗景明:原來你已經被銀星號植入卵了

鈴川令法:喔?

湊斗景明:那個東西可是限時炸彈阿,這個東西和你異常的力量有關…

村正:當然有關連,這一次銀星號灑了七個卵,我的野太刀被製作成卵的時候,那些卵寄宿著我的力量。如何?井上和泉守?雖然我不知道你的情況如何,看來建造你的人似乎沒有把你完成,是吧?還是說我小看你了?

真改:否定的,你的指責是正確的,我已經被侵蝕了,這個力量是來自於我駕駛者的力量

村正:看起來你很困擾呢

真改:不必擔心,該怎麼做我很清楚

鈴川令法:不必多言,趕快對決吧

湊斗景明:這次我同意你的說法,鈴川令法,讓我們堂堂對決吧

鈴川令法:讓我們埋葬他吧,真改 (這種醜惡的弱者,就該有醜陋的死法!!)

湊斗景明:磁裝,負極

村正:中心,開啟

磁裝,負極

鈴川令法:那個是?

真改:確認磁力防壁已經開啟,持續使用陰義負擔是很大的,建議用連續攻擊來突破

鈴川令法:(那種東西,用白華爛丹,咦?為什麼視線變成黑白的了?)



鈴川令法:真改,怎麼了?

真改:…

湊斗景明:看來你到極限了呢

鈴川令法:村正,你做了甚麼?

湊斗景明:我甚麼都沒作,這是你不成熟的現象,你的熱量喪失了

鈴川令法:熱量喪失?

湊斗景明:武者在迴轉的時候會承受G力,此時血液流速會降低,視線會變成黑白的,為了避免這個狀況,劍胄會保護你。過度使用陰義,會大量消耗使用者卡路里。當消費量大到肉體無法承受的時候,劍胄的機能會完全停止。
不是嗎?這是身為武者的常識,不過你不是,所以…

鈴川令法:甚麼?

湊斗景明:你的下場是自業自得的,不必藉由他人之手,接下來,你就要墜落了
不過因為你的裝甲硬度會保護你,不過我不想讓你活著,讓我送你一程吧

鈴川令法:不,不要阿。

湊斗景明:接下來,鈴川令法,認為人要美麗的弱者,你的錯誤不是你認為美麗的事物是應該存在的,而是你濫用這份信念而殺人

鈴川令法:真改!

真改:雙極的磁力,利用磁力吸引和排斥的作用,所做成的居合斬,這是多麼恐怖的技能阿!要承受如此龐大的壓力,還要作出如此精細的斬擊…

鈴川令法:真改!!!!!

真改:武人的命運都將難逃一死,現在這個時候來臨了

湊斗景明:不管是堅固有如城牆的牆壁,在天的制裁下都是脆弱的,磁波鍍裝,無窮

村正:了解,死,開始了

磁波鍍裝,無窮


真改:一直…以來…我等…所望著…的月…

鈴川令法:即使…身處…黑暗……依然…獨自…照耀…著

強烈的爆炸,真改與鈴川令法討死

少年看到了兩個武者的對決,默默的說出村正的名子,心中感到一股熱流



新田雄飛:那個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這個時候該說什甚麼的好呢?雖然想說的話很多,但是還是不知道該說甚麼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那個,我相信你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我相信你
我相信你的戰鬥
我相信你的正義
我相信你的道路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我,之前有對你失望過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對上那些野木山流氓的時候,那時你對他們下跪,那時我在想,那傢伙說過該戰鬥的時候要戰鬥,也不過是逞口舌之快。
會相信那種話的我,真像個笨蛋,現在的我也是個笨蛋,但是意義不一樣了,大丈夫能屈能伸,你才是真正有那份意志的人。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我相信你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有正義

紅色武者:…

新田雄飛:我相信,這世界上正義的使者就是村正

紅色武者:沒有

新田雄飛:…

紅色武者:我不是正義的使者

新田雄飛:(他是覺得我們還是有受到傷害才這麼說的嗎?對自己真是嚴苛阿)

紅色武者:正義的使者,哪裡都沒有

新田雄飛:有的,就在這裡

新田雄飛伸出手


刀光一閃,新田雄飛人頭落地

新田雄飛:
(咦?我怎麼了呢?)
(為什麼我的視線一片模糊呢?)
(阿,我跌倒了阿)
(不過沒關係的,那位溫柔的人會把我扶起來的)
(咦?我流淚了?)
(為什麼呢?我明明沒有悲傷阿?)
(阿,好累,好想睡。)
(正義…)


湊斗景明,我以殺害鈴川令法以及新田雄飛罪嫌逮捕你,辛苦你了

興隆41年10月12號
尚未被判刑的犯人湊斗景明,收監於關東拘留所
犯罪內容:殺人罪14人,還包含一起尊親屬殺人


第一章 鮮紅騎 了


評論:

本作第一章先是用三位平凡無奇的學生作為引子,以新田雄飛的同學飾馬律失蹤案作為契機,在這過程之中,學校老師鈴川說明大量大和本身的歷史以及目前的情況,還有巨大的政治體系,六波羅的誕生,它的專制體制讓我想到民主與專制之間的取捨,本來我覺得專制體制在做事情的時候效率極高,那為何很少國家採行這樣的體制呢?但是看了田中芳樹的《銀河英雄傳說》,其中的一句話讓我改觀了,就是專制體制可以因為一個人的意思而殺死一個人,但是民主體制則是利用法律制度,也許我只是害怕那種情況降臨在我身上我才會支持民主體系吧?

後來本作女主角大鳥香奈枝以及綾彌一条登場,因為我本身無法錄製音樂,不然登場時它的音樂以及文字描述互相搭配的情況下,你更能知道作者對於登場時的氣氛相當重視,就像我深深的被大鳥香奈枝所吸引,絕對不是因為她是粉紅。

主角湊斗井明和學生新田雄飛對話的時候,其實新田雄飛心臟有巨大的跳動,因為他感受到景明巨大的信念,景明他對於劍胄的知識量也是一等一的多,這可能他本身有修煉劍道過,對於實戰方面心得豐富,當然,說到這個就要提到殺人了,

你覺得殺人是對的嗎?不管是甚麼情況下,殺人可以被原諒嗎?

我之前和我朋友討論的時候,我有和他討論殺人之後帶來的是空虛以及復仇,所以不能輕易的殺人,因為會無限的輪迴下去,不過他願意接受我的論點,後來也補了一句:「那就全部殺光不就好了?」
後來我玩到第四章的時候,我發現其實作者也有想過這個問題,然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,不,應該是說這問題已經被解決了,等到我還有餘力寫到第四章的時候,作者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,而且這個答覆就是遊戲進入標題之前的

「善 惡 相 殺」

請好好牢記,善惡相殺就是本篇的精髓,所有的行為都為不出這四個字裡面。

當湊斗景明所駕駛擊破偏執的鈴川令法時,他死前那句祝禱文:

「一直以來我等所望著的月,即使身處黑暗,依然獨自照耀著。」

那種悲愴的無力感,只有被殺死的一瞬間,你的偏執也消失了,變的純粹,變的純真,難道他一瞬間體悟到了武士道了嗎?我想可能吧?

犯罪者用許多方法逃避責任,是幼稚的行為,這一點作者有表現出來,其實鈴川令法也只是找了許許多多的藉口,像是說他是正義的,他是美麗的,所以村正是邪惡的,是醜陋的,人類可以為自己的行為找到任何辯解,可以為自己的責任找到任何理由,但是只有一個絕對不會拿出來的東西,自己的懦弱,鈴川令法就是這樣子的人,理由可能是他的妻子女兒因為六波羅延誤就醫,造就他的價值觀偏差,很多時候經驗的累積可以造就智慧,但是錯誤的累積可以造就偏執,所以他的傲慢,由他來償還。

湊斗景明為什麼要殺新田雄飛呢?
為什麼涉及如此多的殺人罪呢?
為什麼會涉及尊親屬的殺害呢?
為什麼殺人之後感到深深的後悔呢?
為什麼要追尋銀星號呢?

什麼是正義呢?
什麼是邪惡呢?
什麼是善呢?
什麼是惡呢?

一切都逃不過「善惡相殺」這四個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你整理的真棒(不好意思我詞窮) 讓我回味起當初玩遊戲時的感覺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