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開站心得

創作,我覺得這是另一個自己的所作所為。當文字落下時,腦中的雲霧像是凝結成雨水般落下;文章,這就是凝結之後的樣子。雨落下之後的清爽、清晰,能常伴在我的身旁便覺得滿足。一個從來沒想像過的世界,可以這樣理所當然地降臨;就在文章之中。請注意,真的從沒想像過地,即使你的想像如此強烈,當她落下於文句行間之時,才是真正的姿態,那樣地輕盈、靈巧且深入人心。

話說,另一個自己很久沒有作為了,因為現實中的”能力”可以應付的關係,或著是我又太依賴我的”能力”,另一個自己已經地枯槁,而我卻始終沒有發現。隨著時間流逝,枯槁之後變地有如怨靈一般,可以在入睡之時深入,或在黃昏的影子裡隨行。這證明了,應該面對的事情是永遠無法逃避地,工作再繁重、消遣多麼的逍遙,影子永遠可以跟上你的腳步,這是另一個應該面對的,自己。


我相信”創作”帶給我的一切,回想幼時那樣定睛地望著地自己,現在依然如此地站著。相信”創作”所帶來的感動、悲傷、憤怒、智慧與透漏的真理,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,都是不變的。他人的”創作”一直影響著我的存在,沒有這些“創作”我不會有今天的樣貌,那就是對”創作”的欽佩與崇拜。

我不敢妄想,我甚至可以改變任何的事情或是任何的人,那樣的”創作”,實在是不敢恭維。

或許我想做的事情就是:「能夠改變自己,回饋”創作”對我的恩惠也就罷了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